1. 收6538點 ,+63點,成交值817億;今天盤面似乎對廢統論免疫了,理由很簡單兩天的恐慌殺盤把1Q的淡季賣盤給清出來,二者,下週一去抽益通光電的1400億元解凍;我不是一昧的偏多,只是認為不該受非經濟因素而去殺低。我這個人很賤,盤勢止穩反彈我就會去想利空。我擔心的有下列幾點:

※ 三星將FLASH產能轉回生產DDRII,近一個月回升的DRAM似乎有雜音?

※ I-POD好像有銷售趨緩的跡象?

※ 歐洲部分通路商NB庫存去化不易?

※ 封測產能3Q恐會大開?

※ 長期與葛林思班配合良好的FED副總裁請辭 ,莫非伯南克有急轉彎的貨幣政策?

我想的不一定對,歡迎指教我的擔憂,看起來比較不擔心的只有高成長面板的與獲利穩定工業電腦的兩個族群。

2.BusinessWeek Online 22日報導, Sony將在3月中旬公佈藍光(Blu-ray)DVD播放機(預計於今年夏季問世)的售價/上市計畫。路透社20日報導,Sony電腦娛樂公司發言人表示,如果藍光DVD光碟機與影音輸出/輸入等技術規格細節無法儘快底定的話,PlayStation 3(PS3)遊戲機原訂的春季上市計畫將會順延。該名發言人表示,Sony目前仍希望在春季推出PS3。美國Pioneer Electronics資深副總Andy Parsons上個月在接受The Digital Bits專訪時透露,Sony PS3遊戲機(內建藍光DVD光碟機)今年的全球出貨量將高達400-700萬台。Parsons在訪談時指出,Pioneer計畫於今年5月推出藍光DVD播放機「BDP-HD1」。

我的解讀:台股今年的觀察重點只有美國與日本,產業觀察有面板、手機、遊戲機、I-POD與工業電腦,該WATCH的股票只有三家:SONY、 APPLE與友達(因為台股與他們相關的公司超過350家)。

3.日本終於要擺脫零利率政策,日本4年多的極度寬鬆將要改變,且日本今年1月份出現五年來首見的貿易逆差,我認為台灣三大經濟引擎之一的日本正在急速加溫,日本的內需端終於大躍進,加上來台採購與產能外包給台灣的產業欣喜正如呂宗耀先生所言:美日中三大引擎點燃台股生命。

上週我預測油價不易上漲,終於讓我猜對,判斷油價唯一要件:經濟學第一課「供給與需求」,最大消費國美國庫存一直攀升至1年半來最高水準,油價沒有大漲的道理,上週傳出什麼opec減產與奈及利亞判軍,三週後大家忘光光,講到油價,中油與台塑趕快降價吧!我真的考慮要騎腳踏車去上班了!

4. 我對於旅遊十分嚴謹,一年三趟旅遊,地點一年前就會決定,時間半年前就得排出來,任一趟的旅遊差不多要計劃半年,我的觀念是認真賺錢也要更認真的花錢,很多人出國旅遊不到兩個月就把去的地點,住的旅館,玩的路線忘光光,有人說我太嚴肅,出國一趟筆記本記的密密麻麻的,比寫研究報告還要認真,我回答:一年至少買過十檔股票,但一年會有幾趟旅遊呢,買錯股可以認賠,玩的不盡性很難重來,你很難認同吧,明天週末來談巴厘島的villa,週日來談咖啡豆,免得老提日本被稱為呆瓜清國奴,網路世界好可怕ㄡ,講日中美三國免不了有人有怪怪的意識型態,看多說泛綠,看空說泛藍,這個園地其實不必如此嚴肅。

5.大直有一家私房餐廳,小酒館Sommelier !我要特別推薦他的商業午餐,真的很值得,非假日的中午去那裡用餐,因為中餐吃得比較簡單,義大利套餐,價格非常漂亮,套餐在280-300元之間,服務很好,所以當然會收服務費,店面裝潢給人很悠閒的感覺,如果兩人用餐,去的時間早,可以選擇坐在窗邊,有幾個位置可以看到豪宅輕井澤和其噴泉,幻想自己是張忠謀的鄰居來爽一爽。

推薦「茄汁蛤蜊麵」和「辣味泡菜鮮蝦麵」,可搭配香檳,還是有我愛的鮪魚抹醬搭配法國麵包,法國麵包配香檳的口感真不錯。泡菜鮮蝦麵用的是雞蛋寬麵,口感讓驚訝,吃麵的過程讓我覺得彷彿在吃泡菜(當然除了菜的清脆口感之外),但是麵的口感與甜味,使的整體充滿變化性,真的好吃。這裏中午有一些商業客人,客人素質不錯,服務標準在張先生的帶領下,很有水準,開瓶費300元非常便宜,如果沒有酒,那更好,小酒館裡當然有好酒,可以請張先生視點餐內容幫您挑一瓶搭餐的酒款,如果非假日中午來美麗華附近,不妨繞到明水路吃頓飯,非常超值。小酒館(02)2532-4707台北市明水路55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tide 的頭像
    bluetide

    bluetide

    blue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