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品:三本金色巨塔加兩本投資筆記 


作者自序

  「龍騰中國─八敗人生(二)」是八敗人生系列小說的第二部,隨其後的有「決戰中環─八敗人生(三)」。

  八敗人生系列小說是作者本人在三年前,「突發奇想」所寫就的文章。以我這麼個連短篇都沒寫過的人而言,一提筆就寫長篇,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八敗人生系列小說,前後花了一年多寫成,原本在聚財網連載,也頗受網友的青睞與迴響。掌聲確實是作者最大的鼓勵,這一點我是深深有所體會。 



  從事股票交易時間長達三十餘年,回首前塵,不可謂毫無感慨。一個人花了一生大半時間,專注於一件事情,即便是沒有成就,但是整個過程的所見所聞,應該也值得讓後續者予以借鏡吧! 



  八敗人生系列小說,就是源於這樣的心情下醞釀而成的。

  記得初提筆之際,確實有不知如何著手之感,遣詞用字也無法稱心如意,總覺得許多想表達的意念,不是詞不達意,就是隔靴搔癢,總有一絲絲的遺憾。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詩強說愁」這樣的心境,確實是寫作當時,難以跳脫的盲點。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一句話:「有至情至性才有至文」,整個筆觸才開始揮洒開來。 



  人世間最寶貴的珍寶,就是一個「真」字。說真心話、做真情事,就能得到別人的迴響。這就如同前一部出版的小說「八敗人生─股市作手沉浮錄」一樣,從出書至今,我已經得到許多讀者的回函與肯定,當然也希望這部「龍騰中國─八敗人生(二)」能得到相同的反應。 



  「龍騰中國─八敗人生(二)」通篇描述的是一九九一年,大陸股市開始時,許多怪異的亂象,這種亂象是一個新興股市必然經歷的陣痛。回顧當年,大陸股市經過篳路藍縷的過程,驗証今日大陸股市呈現出前所未有的活力。相較之下,台股近年來呈現大幅衰退的景象,能無愧乎? 



鬼股子寫於台北市 民國九十六年元月十五日



                                 ………神奇分隔線出現了…………..



        怪哉!總幹事不自己寫書評,竟然抄起作者的自序,似乎越來越混了吧!我的金色巨塔買不到厚?對不起各位,因為出版社依舊要我賠錢出書,錢我還賠的起,一口氣可是吞不下去;鬼股子的前一本小說「八敗人生」,我曾在去年三月初拜讀過,當初我開始寫強老大短篇小說時,有人推薦給我看,「八敗人生」一書是我創作強老大系列的啟蒙小說,而最近聚財網的小陳執行長寄了這本小說給我,嘿!還作者簽名版呢,上週我把她看完,看過「龍騰中國─八敗人生(二)」只有幾個感想:



1、 讓我為自己寫到一半的小說汗顏

2、 故事的澎派格局與起承轉合鋪陳的極為用心

3、 可以進一步了解中國股市鯊魚群的掠奪方式



        除了我長的比鬼谷子吳德洋大哥帥外(有誰比我帥,吳尊....差一咪咪啦),我寫的小說簡直無法跟他比擬,他的文字與故事張力已經超出我能寫評的境界。



        聚財網是唯一一直來向我邀書的出版社,因為自己的怠跺與膽怯,加上響應的讀友也不是很多,在此向小陳說一聲抱歉,為了回報聚財網的盛情,我捐出僅剩的三本自己的「投資筆記」來作為徵文獎品。



        徵文題目:我看八敗人生(上下集皆可)的讀後感言



        字數:至少1500字



        來稿請寄:bonddealer.tw@yahoo.com.tw



        截稿日:三月27日晚上9點9分9秒



        辦法:如果來稿只有一人,則一人可獨得三本書;如果來稿超過三人,我會用讓網友投票的方式來決定誰可以得到我的贈書



       得獎者的義務:需去智邦公益館捐出至少五百元的善款

     
http://www.17885.com.tw/index.asp

      



        總幹事言:這是我最後的贈書了,未來不會販售更沒存貨可送,好書是值得去收藏,成功不必在我,我衷心的祝福這本書賣的比我的書好十倍,最後一句話:如果這本書您覺得不好看的話,那可以拆掉我總幹事的招牌,因為這樣的股市小說是您從未見過的作品。



龍騰中國:八敗人生(二)



作者:鬼股子(吳德洋)



出版社:聚財資訊







查詢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5607





自己一點小公告:

1.請各位要經常詳閱"置頂公告",我辦的活動與個人創作心情以及這個部落格的點滴都在那裡

2.3/20 16:25那一刻就是決定網路是否虛幻的時刻

3.有些被我鎖起來或限定好友才能閱讀的文章,說不定鎖個兩天就會打開

4.日本旅遊報名現在僅限北陸團友,專欄作家與球隊球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tide 的頭像
    bluetide

    bluetide

    blue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