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你也住在文華酒店阿?」 強老大大吃一驚的問。 



        Lisa笑著回答:「明天中鋼ECB的Road show就在文華酒店會議大廳舉辦,住在這裡會比較方便啦!」

       強老大上下打量著Lisa,Lisa身著一件無袖的細肩帶滾花邊襯衫,搭配著貼身的短裙,雙腿夾緊的側坐到強老大對面的椅子上,Lisa微笑的問著強老大說:



     「你幹麻直盯著人家看?」 

       強老大收起放肆的眼神回答:「平常我在電視或在台北見到你時,你永遠是一派嚴肅的女強人裝扮,戴付高深莫測的眼鏡,現在看到你這副裝扮,我還以為自己認錯人了呢!Lisa幾年沒見,你還是這麼的動人。」



      Lisa看著Bar的酒單笑問著道:

     「強老大的一張利嘴,這我當年就見識過了,你還是省省吧!你這招只對年輕妹妹才有用的;Mandarin Oriental的藏酒是相當有名的,能請我喝一杯89年德國Egon Muller TBA的麗絲林白酒嗎?」



       強老大稱讚的說:「Lisa你難道不是年輕妹妹嗎,你依舊是當年那個25歲剛回國菜鳥交易員的樣子;妳還真識貨,在這個酒單上面讓我最垂涎欲滴的就是這一支白酒了;對了你們這次中鋼的ECB賣得如何?」 



     註1:「所謂的海外可轉換公司債(Euro-Convertible Bond ─ ECB,跟一般可轉換公司債不同的就是掛牌交易處,很多ECB會選擇到歐洲盧森堡去掛牌,因為盧森堡的交易所審核簡便,只要一些公司有合乎國際評等機構的中上評等以上就可以獲准掛牌,而且承銷期可以縮到很短;以致於台灣很多優良公司會選擇到歐洲去掛牌,然而大部分的ECB投資者還是台灣的法人或者是對投資台灣公司有興趣的外資。)



      註2:「所謂的Road show,講白話一點就是法人說明會,任何一家上市公司想要募集資金或對投資人做雙向的業績說明時,就會透過一些外資券商來辦Road show,反正是類似業績大拜拜的無聊事情。」



       註3:「可轉換公司債本身是屬於債券性質,但是持有人可以依照債券發行條款中的轉換價格,去自由轉換成股票,譬如買進100萬的CB,轉換價20元,那就可以轉換100萬/20=5萬股的股票,當然股價超過20元才會有轉換意義,通常CB的票面利率很低,經常是零利率,但是有許多公司債的轉換價可以逐年調低,而且定有賣回權,譬如發行後兩年可以賣還給發行公司,假設每張可以賣回103元,那當初發行是每股100元每張10萬塊,如果兩年後股價還沒漲到20元以上,那投資人就可以將公司債賣回去,拿回十萬三千元。」 



      Lisa回答說:「這次中鋼的ECB賣得十分好,一些美國與歐洲的退休基金與台灣的債券型基金都十分有興趣,因為這批ECB的條件定的很好,轉換價才25元,每年除了除權前以外,隨時都可以轉換,票面利率也有3﹪,而且…」 



      強老大連忙打斷Lisa的生意經:「好了!夠了!反正那麼好賣,明天road show我看我也不用去了,那我一早就搭早班飛機回台灣好了!」



       Lisa看了服務生拿來的Egon Muller麗絲林,無奈的看著強老大後回答:

     「任何事都瞞不過強老大,坦白講這批ECB並不好賣,發行公司定的利率太低,現在全球股市又已經步入空頭,鋼鐵業又不景氣好多年,本來答應認購的一些額度,有四到五成臨時被cancel,這年頭這鬼門子承銷生意並不好做;對了!我聽說你被公司釘的很慘,那你又何苦守著那種Local小券商呢!要不要來我們公司的dealing room阿?那裡正好缺一個chief好幾個月了!」



       強老大苦笑著說:「謝謝妳的好意,我心領了!人各有志,那件事說來話長就甭提了,妳的ECB還有多少額度沒人認購?」 



      Lisa精神大振的說:

    「大約還有5000萬美金,但是其中3500萬是別的team賣的,我的Quota就只剩1500萬美金,怎樣!你想買嗎?老同事一場,我勸你別碰;現在鋼鐵業真的很慘,中國一些鋼廠甚至連上游的冷熱軋一貫廠,以及巴西、俄羅斯的鐵礦砂公司都快要倒閉了。」



       強老大堅定的說:「就是一些其他競爭者紛紛倒閉、產能削減,我才會想出手買的,剩下的那1400萬全給我們公司,其他100萬美元給我的客戶。」



        Lisa笑得合不攏嘴說:「哇!我今天遇到貴人了,可是我們外資的慣例你是知道的,不像你們local券商有些檯面下的利益ㄡ!」



       強老大啜了一小口麗絲林說:「我來這裡不就是為了買這批貨嗎,這瓶德國白酒就讓你們公司買單,這樣就可以了。」強老大心裡頭一邊的推敲這句(檯面下)的含意,一邊看著Lisa有點酒精發酵的樣子。



       Lisa鬆了一口氣後回答:「太好了,那這場road show完,我就可以和姊妹淘們直飛巴厘島去渡假作spa了!」



        強老大故做神秘的說:「巴厘島的spa!那我介紹你去一間專門針對女性顧客的SPA resort,叫做Rainbow SPA,這家有一個讓女生絕對放鬆的療程:Papayas spa,保證會讓你得到你從未享受過的特殊體驗。」

(作者註:為免廣告之嫌Rainbow是化名。)



      Lisa好奇的問:「那是什麼spa?」



       強老大繼續說:「因為那只接待女性顧客,我也是聽一些同業告訴我的,他的療程一共四個小時,首先在服務生的帶領下到了一間很漂亮的房間,房間靠海的一面是用整面的落地窗,所以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景,而外面是看不進來的!裡頭有類似日式的露天風呂的浴缸,一張很大的按摩床,還有一張貴妃椅讓你先坐臥著享受特殊的spa飲品;沒多久會有一個當地的女按摩師進來,當然你也可以多花點錢請兩個,聽說都很年輕又受過訓練。」



       強老大又與Lisa乾了一口白酒後繼續說:  

     「你到裡面什麼事情都不用自己做,她會幫你脫掉衣服,引領你去淋浴間。」 



       Lisa瞪大眼睛問:「幫客人脫光嗎?」 

        強老大回答:「沒錯!她們還幫客人洗浴身體,一開始客人或許會緊張,她們會很有耐心的用溫暖的熱水一直的幫客人沖,一直到客人完全放開後,就拿出bali島的特殊沐浴海鹽幫客人洗澡。」



        強老大看到Lisa聽得目瞪口呆後繼續說下去:

      「他們幫客人洗遍每吋肌膚,連腳指頭都拿出毛刷幫你細心的洗淨,接下來按摩小姐還會問客人要不要洗私處,據我同業他老婆的說法是不妨試試。」



        Lisa驚叫一聲:「私處!」

        強老大面無表情的回答:

     「沒錯,反正都是女生那有什麼關係嗎?他們還會拿出特製的私處保養乳液之類的東西,以及一根很柔軟的羊毛刷子仔細的洗遍前面與後面的皺摺處,輕輕的翻洗著,什麼是皺摺我就不用解釋了吧!」



        Lisa聽的如癡如醉的點了點頭說:「接下來呢?」



        強老大繼續的說:「當然她不會刷太久的時間,因為這裡頭很敏感。然後按摩小姐會問要不要洗裡面?」



        Lisa雙頰泛紅的說:「裡面?」 



       強老大幫Lisa倒了白酒後點點頭:

      「對,她用一種特殊的柔軟工具伸進去洗,她洗的手法很特別,用螺旋轉的方式慢慢伸進伸出,聽那個同業她老婆的描述是,會有一種從來未曾有過的乾淨感覺;全身上下洗完後,按摩師還會問你要不要修飾下部,就好像挽面一樣,但是同業的老婆就沒有嘗試這項服務,下次你去的話可以去試試看;洗完身體後,女按摩師會很仔細的幫你擦乾全身,然後開始作全身按摩,前面五十分鐘的療程就是很典型的泰式按摩,你去作的話會讓自己因此而放鬆到入睡,後面接下來聽說就更精采了!」



       Lisa聽到完全融入再加上酒精發作,已經無法再回答任何言語,強老大見狀靠近Lisa的耳垂旁邊吹著氣輕聲的說:「接下來就不太適合在這裡說,走!到我房間我繼續講給你聽。」



       強老大用他那雙厚碩的手掌牽起Lisa的小手慢慢的走向電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tide 的頭像
    bluetide

    bluetide

    blue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