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玲與阿美



我才不會忘記你呢, 修長的身材, 親切的笑容, 有禮貌又大方,

如果是志玲打電話來找我吃飯, 我一定心跳加速, 立刻衝去.



阿美, 傳說中的鞋猴美, 俗個有力, 如果他找偶喝酒解悶,

我一定像非洲草原上的蹬羚, 看到獵豹時拔腿狂奔逃命.



一般人是這樣吧...



人生無常, 資本市場變化多端, 潮起潮落.

前幾日主流媒體對重量級權值股的大力歌頌, 市場一堆利多.

不少人也在此時搶搭公車,

然而超載的公車卻越開越慢,(自從機車遺失只好坐公車了)

21日的200點重挫後, 媒體卻又把所有利空一次倒出來,

盤中還傳說有人得禽流感掛了, 接著又是無能, 沒救, 台灣又如何如何了...

融資一口氣減了32億,

這些戲碼總是一再重演.



投資人來到市場的最重要的是降低自己的慾念, 不要過度膨脹,

面對志玲時要有如對一個普通朋友一樣, 應對得體.

面對阿美時也是好比一個普通朋友一般, 應對得體.

志玲與阿美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別讓市場氣氛沖昏了頭才是最重要的.



就算踩空又如何呢, 如果把握的好, 大跌通常也伴隨反彈.

一般作多的小額投資人是跑得掉的.



能克服內在的貪婪與恐懼, 就算對經濟數據, 基本分析, 籌碼變動,

不是那樣熟悉, 也已經贏在起跑點了.



..........



總大聽說還在整理從日本帶回來的思緒與行李

就由我先來佔篇幅吧 



本部落格第一個專欄作家:kantinger

     中文名字: 劉元凱

     曾任職:POCKET PC PHONE and VOIP integration 工程師

            IP-PBX, WI-FI VOIP phone, SIP protocol, RTP protocol.embedded linux programing. 研發

     為獵豹與總幹事部落格專欄作家,未來將定期或不定期發表相關之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tide 的頭像
    bluetide

    bluetide

    blue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