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po圖片,明早再補新聞評論

       獵豹部落格有篇好文:您的貨幣時間價值有多少?

        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

       晚安明早見



      1.英國渣打銀行高級經濟學家王志浩發佈題為「外匯熱錢神秘離場」報告指出,2006年上半年撤離中國的「熱錢」達 240億美元。渣打銀行認為,目前中國的資本流向發生了逆轉,而其主要原因是誤差和遺漏。



        總幹事評:早在今年一月我在某團隊的公開演講中有提到,中國的資金水位已經有客滿的狀況,再經過這半年多的觀察,其出走的來源在於一是日本的資金回流日本國內,二是08年奧運的基礎與硬體建設漸漸地告一段落,三是中國當地的資金有了海外投資的理財觀念,四是因為中國當局強力調控房價的政策,以至於資本流入的速度變慢


     2.2006 / 12 / 06 谷月涵:明年台股上看8450點 預估在選舉效應下,台灣政治不會走得太極端,而今年第 4季市場仍然持續有強勁的成長

     2006-9-18 谷月涵強調,今年以來很多資金流入台股,是對於兩岸關係改善的高度期待,但時間點似乎嫌早了點,年底恐怕會有一波失望性賣壓出籠



        總幹事評:再度驗證行情是不可預測的,谷先生預測的準確度大概只比我高10%,但是都遠遜於三太子


       3.華碩發表公開信 準備對特定媒體記者報導「營業秘密」提訴



        總幹事評:希望這個事件能夠對於現在財經媒體的現狀產生一個質變,媒體的良善與平衡報導,才能喚起讀者的信任感,重拾讀者的信任感才能挽回不斷流失的業務量,我弄這個部落格並非是要與媒體為敵,而是提供一個監督與良性討論財經新聞的言論平台,有破才能立,我希望有一朝,當我翻開報紙打開電視,閱讀與收看的是可以相信並且可以思考的內容,這才是台灣的福氣,願媒體的內容能夠帶給台灣讀者思考的啟發與建立一個日常的知識殿堂,相信媒體如果可以向上提昇,那自然可以大幅提昇台灣的競爭力


       4.近期疲弱的經濟數據,雷曼兄弟放棄了有關美國聯邦儲備局 (Fed)將於明(2007)年第 1季升息的預期。並且預期 Fed明年一整年都將維持利率在 5.25%的水準。



        總幹事評:外資的預測僅供參考,我不做fed的利率政策的推論,但是我的看法是:fed如果維持利率不變,將是對金融市場相對較為有利的政策,至於會不會調降,美國十年期公債倒是一個不錯的指標



       5.我國成棒代表隊7日下午4時,將在多哈亞運棒球賽與日本隊爭奪冠軍,這是我國參加亞運棒球賽以來,最有機會奪金的一次,預計由旅美左投郭泓志先發,如果郭泓志的狀況不好,可能會改由姜建銘先發,投手群準備傾巢而出,全力奪冠。



       總幹事:台灣加油



     6.今天大家不妨來討論兩個主題,一是我先前提過的最後最大的中國收成股:G P S:賭博,光纖與衛星三個產業;二是面板;我覺得現階段去討論這波會漲到什麼時候,不需要在這裡談,這讓第四台與媒體法人去談,這個部落格論壇想要探討的是明年有什麼新興行業的崛起,而去從容佈局,而非漲上去以後才急的到處找股票與題材


其他清晨待續



  


evalilycoco提供法國Les Baux古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tide 的頭像
    bluetide

    bluetide

    blue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