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終認為一趟短期的旅行(4-8天),美好的元素在於同伴、食物與旅店,這次北陸旅行,這三個input都令我再三的回味,讀友團的好處在於第一天大家就能打成一片,而沒有那種一般團體的拘束與陌生感;跟單獨與家人甚至獨自一人當背包客相較,多了一些熱鬧與互動的回憶,而這樣的回憶卻不會像陌生團般在回國機場的行李轉盤就此打住,種種的回憶會透過blog堆積起各位的情感,而這些美妙的旅程會透過以後的互動,而成為大家生命中很重要的旅行經驗。



 

飛彈高山清晨街景



        組這個團的一開始,阿健就讓我印象深刻,大家報名時大多是充滿了期待與興奮,獨獨阿健是充滿了不確定與焦慮,不確定的是意中人是否願意成行,焦慮的是心儀許久的女孩是否會回絕這趟旅行的邀約,在我與阿健的幾次行前電話溝通中,讓自己想起婚前第一次邀我太太去旅遊的那股心情,焦急、等待到最後成行後感情的升溫,整團裡面你們倆人的笑容最為燦爛,那種急速加溫的熱戀完全寫在臉上,看到你們倆人的笑容讓我想起日本電視節目「戀愛巴士」,特別是最後一晚,我走出名古屋飯店想要去買杯熱咖啡來喝,遠遠就看到你們在名古屋古城的燈火下仿如化身的一對鴛鴦,識趣的我想要避開你們的視線,不料還是被你們看到,對你們投射了一個羨慕與祝福的眼神(搞不好會被你們視為報明牌的神情!);戀人間最美的記憶除了蜜月外,就是第一次出遊特別到相當有氣氛的北國,飛彈高山的飛雪、加賀屋的海景、北國溫泉鄉那種濃郁的感受,阿健!你的心情我可以體會,也恭喜你的這趟旅程終於擄獲美嬌娘的芳心,多年後或許可以帶著你們的小孩舊地重遊,然後跟小孩說:「日本的北陸就是爸爸媽媽定情之處呢!」。



 

加賀屋房間內的窗景



 

加賀屋迎賓的細緻



 

加賀屋旅館的商店街,我買我買我買買買



 

吃飯的宴席廳,右邊那位是導遊



 

加賀屋的外觀



       這次的行程安排,我的確花了一些巧思,由於富山的包機沒飛,而名古屋離北陸又有點距離,所以我在旅館的安排上作了一些佈局:

        第一晚我排出整個行程最沒特色的高山hida plaza,而讓大家更為期待第二晚的加賀屋,但是一趟旅程的高潮若在第二晚就結束,那整趟旅行不免有虎頭蛇尾之感,所以第三晚排定日本第五名的山代溫泉百萬石旅館;這是一家台灣很少人聽過的優質風呂,相信又讓大家獲得一個驚喜,加賀屋如果是個雍容華貴的貴婦,百萬石就宛如一位沉靜的少女,第三晚在偌大的幾千坪villa式的風呂中,享受了寧靜致遠的溫泉氣氛,我也一償親身聆聽鬼太鼓的夙願,最後一晚因為回程加上第五天的班機因素,註定就是一個單純的睡覺的地方,但我不願意就此排定市中心的高樓旅館,特別選了從房間就可以看日本名古屋城夜景的westin,即便只是去那裡睡上一覺,都要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一個難忘的ending;



 

山代溫泉百萬石旅館的客室,我在這裡讀完了"砂之器"一書



 

飛彈牛料理



        旅行中的旅店安排有如一道日式懷石宴席或法國普羅旺斯料理,一道道菜餚的端出都具有廚師的巧思鋪陳,旅程中的下榻處更是需要高低起伏的建構,由其是這種頂級旅程,藉由不同旅館的交替入宿產生不同的欣喜,一般團體行很少會重視這樣的排序,一個旅店一種心情,就像股市中的輪動,有序的輪動才能造就一波多頭,不同入宿的體驗方能在多年後仍有回味的樂趣。

 

導遊



 

帥氣的小楊



 

好吃ㄡ,把你們出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tide 的頭像
    bluetide

    bluetide

    blue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